close
 

是的,沒錯,有人說我狂妄、自大、高姿態,我也不打算否認!

但是在狂妄、自大同時,難道我沒想過附加價值?
亦或是,附加的負面價值?

 生長的環境,沒機會讀多少書,我說的是:正規書,課堂內的。

生為被忽略的人,壞處是:好的永遠輪不到我;好處是:沒有人管我功課怎樣。

我盡量想好處.......卻實在想不到......因為,家人不是不理我,而是.....我有做不完的家事、家庭代工,所以他們不管我的功課。

年紀尚小,我每天5點起床,做完一般家事,5點半出門走路上學.......經常是全校第一名到校的,甚至,工友還沒開校門。

為什麼這麼早?........我倒要問問,我為什麼要看見『他們』?我不想留在這樣毫無感情的『家庭』裡。

細節不想再提,想知道的人怕也不多,回到主題好了。

我高傲,或許是因為,我沒有變壞,雖然打過群架、頂過老師、和主任對罵,卻也擔任過糾察、班長、編輯、各種校務.....我實實在在的在課堂之後,認真閱讀、汲取知識,遠遠超過課內。

猶記得國中時期,升學班、聯考壓力之大,怕是現今年輕小朋友不大了解的。同學因為一張考卷一分算錯,和老師僵持了一整節課..........而我?就算是攸關全校總排名的模擬考,我的考卷被老師『少進位一個10位數』,我一樣當沒事。

不在意嗎?不是。

不屑!

這麼一差,我的排名有可能進步了總學生10幾名,那又如何?......我早看破了,而不是家人從不關心。

OK,高傲之由?只是因為,我不屑......

工作:會做事比不上會做人,我不屑;
朋友:有事相求才找,平常不見人影,我不屑;
人情事故:有錢才有親戚,富在山中有遠親,我不屑;
女人:矜持任性耍大牌,硬要我猜她的心思,我不屑。

還有多少不屑呢?

很多人在罵政客;
朋友住著樓房、開好車,邊指責貸款多重;
婚姻雙方只會罵對方不珍惜;
有家的人,羨慕我單身多自由;

...........有了寶貝在身邊,就算是貸款、壓力,還不好好珍惜,扯什麼?罵什麼?

多少地方,連批評的自由都沒有;
多少人,連貸款的資格都沒有;
多少單身者,得一真愛而不得;
多少兒女,柔軟的心理只看到寬慰。

好了,就當是個人雜談,大不如前的文書,只剩下記述有無,談不上文章,此番,當是給....還願意了解我的人,一點點自我解釋,感謝您對我的寬容.......雖然我生而諸多不平,卻相當懂得自愛和珍惜,頂多是方法不熟悉(對於愛情)........

我的高傲,其實是因為我的卑微,知道了嗎?我是那麼的卑微,所以我高傲,我看不起很多事情,卑微的我,只好高傲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