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成長的家,沒有一絲溫暖。

現在的家,是房東的資產。

我,何時,才能擁有一個,有溫度的家?

哪怕偶而冰冷、偶而爭吵,甚至相對無言........

我只渴望一個家,和一個懂我的女人。

大姐傳來簡訊........我猜,她知道,她說不過我,只好用傳訊的。

大姐和我,支撐了半個家,直到她出嫁(我不怪妳18-19歲就急著出嫁,家裡太苦了),還是需要常常就近看著、幫些鎖忙。

家裡氣氛一直很糟.....一個只管工作,回到家裡不管事;另一個不識字沒讀過書,拖著一堆油瓶改嫁過來,家事不愛做,飯菜從來不變的難吃,只會對前夫的孩子好........我和大姐算什麼?

我們從小就工作,不管是家庭代工,或是外地賺錢。大姐國中畢業就去工作,每個月拿錢回家。我也沒有年輕時代,課餘做加工,假日和父親出外幫工。......大姐和我還包辦了所有家事........

......算了!誰會在意這些過去呢?我也釋懷了。

小弟已經30歲了,卻還是小弟,不讀書、不上進,到現在還在混,什麼專長技能都沒有,自私自利,遭遇困境只會找我們解決,當服務生賺的錢自己還不夠花,還能以『我上過的女人數不清』來嘲笑我.......

最近的根源是........家裡屋頂破洞,需要一大筆錢翻修;我已經拿出我的部分了,小弟竟然大言不慚的說......等弄好,隨時去領錢.......

拜託!你的素行紀錄那麼惡劣,如果廠商完工了,收不到錢,還不是找我要?........現在,二個月過去了,你什麼動作都沒有,只會逞口舌之快,讓老爸住在破爛的老家........

我只好軟性抗議,不回家。

老爸溺愛,小弟長不大........幾年前,跟老爸說:
這是你兒子,不是我兒子........他無言以對。

我自己努力工作多年,一事無成,資產還是負的......家裡用的還算少嗎?

我這麼努力,盡一點基本人倫,卻害的自己生活困頓......不知道怎麼做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