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紀不小,學習總是又慢又辛苦,雖說是個『學無止盡』、『活到老,學到老』的人,可是,這次參加的課程,應該會嚇到不少人吧……..

是啊!我去參加了『國語正音』~~

理由很簡單:不滿意自己的國語。

更扯的是:我從台中,跑去台北上課。

報名之前,我已經搜尋『國語正音課程』多年,一直落空,在此做些紀錄,希望能幫助到和我一樣有興趣『國語正音』者。

一、國語正音課程,對象通常是『兒童』,『成人國語正音』少之又少。

二、就算有『成人國語正音』,其對象也是針對『兒童師資』,而不是一般大眾

三、只有台北『國語日報語文中心』有合適一般民眾的課程,但是,只有日間班、夜間班,沒有假日班。

四、最後,找到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』開的『國語正音教學講堂班』

五、如果,您『以上皆非』,請跟我以前一樣,去找『國語注音課程VCD』,還是有很大幫助

台中民眾,若需要『國語正音』,歡迎跟我聯絡,彼此切磋。

以下,即是此次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-國語正音教學講堂班』上課心得紀錄(一日課程,大約6小時)

學員證
image

課程收據
image

很詭異,還有『結業證書』,應該是給『教育工作者』用的
image

課程內容:
image  

授課師資:
image

 

 

 

 

課後心得:

一、交通:
我是開車前往,該棟樓有停車場,20元/小時,校方不補助,特別的是,停車場的設計,就是我唸很多年的『自動停車』,開車者不用費心找停車位,取車時也不用找車,都在入口處解決----希望這種設計能多多普及。

二、師資:
根據上面圖片的師資介紹,老師『唐芬芬』看來似乎很不錯,很可惜上課不到30分鐘,我就相當後悔:
1. 自我意識太強,不考慮學生情況、差異
2. 準備的課程、教學內容,偏離主題太遠
3. 所謂的『創意教學』,不僅與課程無關,也不會拿捏角度,例如:歌曲、舞蹈的配合,怎麼可能不講究節奏、律動?學員畫圖,要給別的學員『猜不到』,這是啥道理?
….不懂,就不應該硬搞,自暴其短
4. 個性不夠柔軟、沒有耐心,經常喊叫
5. 其他學員,在廁所裡面罵得更難聽
6. 課程內容部份也極度不足,例如『二分之一舌頭』,我就完全不懂怎麼弄?怎麼不用圖片?怎麼不做些比對、比較?

其他:
由於我是唯一參加的男生,一開始我就決定不留任何人的個人資料,以免惹人誤會。
不過,如果可以,無論參與什麼課程,希望大家多多留下學員之間的聯絡方式,課後繼續切磋,才能持續進步。

2011/10/14 更新

已改寫、編輯過詳細影片檔請到此下載,恕我無法一一回覆大家,抱歉喔,祝福大家學習順利,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