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主角是知名的演技派帥哥,衝著他的面子,應該不少人有期待感。

簡單說,這是描述精神病患的影片,精神病院『可能執行機密軍事任務』,主角『試圖破解機密』,穿插過往經歷造成的影響,全片主軸依此一再輪轉,虛虛實實。

隔離島Shutter Island
上映日期:2010-02-26
類  型:懸疑/驚悚、劇情
片  長:2時18分
導  演:《神鬼無間》馬丁史柯西斯
演  員:
《神鬼無間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《索命黃道帶》馬克魯法洛、《關鍵密碼》班金斯利、《斷背山》蜜雪兒威廉絲、《關鍵報告》麥斯馮西度
發行公司:派拉蒙

954年的夏天,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(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)與他的新夥伴恰克(馬克魯法洛飾)來到隔離島,這個孤島是一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所在地,他們到這個島嶼調查一位女性精神病患的逃離情事。不過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像想像中的那般簡單,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,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,而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?當他們發現事實後,或許沒辦法離開這個孤島,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?

以個人偏頗的看片角度:娛樂我、教育我、感動我,來看....可能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教育效果,怎麼說呢?
心理學,一直是個人有興趣的領域,精神病,當然在心理學範疇內。

一開始,劇情鋪陳、環境氣氛,都叫人目不轉睛、深深期待....直到主角『試圖破解機密』,卻又『自己出現大量幻覺』,我已經忍不住失望了。(在吃下醫院藥物之前,已經有幻覺,並非醫院設計)

至於不合理橋段....滿多,例如走失的病患、逃跑的醫師(生存不被發現)等

最後,主角走向燈塔,宣告『接受手術』,留給觀眾想像。....這部份,建議大家記得一件事情:沒有一個精神病患,願意承認自己有病、發瘋,就如同這段一樣,主角『看似正常』地與夥伴對話,再走向燈塔,觀眾可知其是否真瘋?

如果說本片有成功之處,我想,那就是吊胃口吧。

對了,個人認為有個超大失敗~~主角發瘋,我覺得,是自己的經驗創傷(創傷徵候群引起的精神疾病,通常都會不斷出現過去的悲慘經歷,嚴重影響生活,嚴重者,會視為自己的責任,進而自殘、輕生),本就應該接受治療,本片鋪陳,設計他『身負國家重責、要去探究醫院秘密』,這根本不可能發生。

只是一個精神病患,會花費這些多人力、物力、時間,只為了讓他乖乖接受治療!?

不是懷疑,我根本不相信。(事實上,只是人家在說故事,我考慮過頭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