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性生理,女性心理,注定他的孤單。

年近四十,上班族,生活歷練豐富,但是,單身,只交過『一任』女朋友。

『不會吧,怎麼可能?』
『你還行啊,怎麼回事?』
『難道你是gay,或是有問題....』

正常『男性』的他,自動把短暫、單戀、沒正式交往的對象忽略。

個人頭頂一片天;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說辭,這會兒,他講到最近的遭遇。

『我似乎常常被當成青蛙,等候變成王子的那種。』
這種童話般的寓言,竟也成了愛戀故事的一部分?我只知道,猴子穿了人衣,依舊是猴子!!

『是啊,所以我老是受挫!』
這是抱怨?亦或反省?說真的,很難看得出來,就像人的個性....要改變?太難。
先看看彼此溝通的狀況,找線索吧。

『我很好搞定的,她這麼說;還笑著問我會不會變成王子來拯救她。』
嗯,這似乎是個線頭,有機會;那你怎麼『處理』?

『嗯....』
好,果然是隻青蛙,不會變成王子的那種青蛙!

『沒多久,大約二到三個月吧,她就再也沒打電話來;後來才知道,有男朋友了。』
為什麼是她打電話?不是你?

『我不知道打給她能說什麼?做什麼?』
不就是聊天、約出來碰面、增加了解、做些互動,不是嗎?
『說得簡單,我就是做不來啊。』
除了無言、無奈,針對這種笨蛋,其實還有一些形容詞....無可救藥、讓人無言以對、無計可施、無能為力、無話可說....

既然如此,換個目標吧。
『太難了....單是溝通得來這一條,我遇到的女生不會超過5個;而且我超挑剔對方的生活態度,像是畏苦怕難、工作怠惰、懶散不長進.....』夠了,別再說!!
最讓異姓受不了的,通常就是自以為是、不尊重、看不到對方優點,也拿不出自己的優點來吸引人。
依筆者所見,他或許沒有這些狀況,麻煩的是,他太挑剔、太被動。

『等候,是我唯一能做的事;我願意尊重對方的一切,包含隱瞞,只要不是欺騙,也願意大力支持對方的志願,甚至離過婚都不在意;吃喝玩樂耍浪漫我不會,只會同甘共苦相互扶持。』

好吧,就看這樣的笨蛋,何時有女人『主動』來找你,而你又真心喜歡的了。

等待的终局,無非是花謝後的殘花敗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