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分?這真的是緣分嗎?你可知什麼是緣分?

主角:一對結婚10年的夫妻

地點:結婚10週年,自助莎拉吧家庭式聚會

來賓:廣邀親朋好友攜伴參加;謝絕小孩以免麻煩

女賓客圍繞著女主人吱吱喳喳,談的不外是:夫妻相處、生兒育女、美裝美容.....
女客:你們夫妻感情真好,有沒有什麼心得?
女主人:就....意見不合時,退一步,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,方法就出來了。
女客:你們當初是怎麼認識、交往的?
女主人(笑的花枝亂顫):...嗯....這個,真的很奇妙,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,你們應該也認同,緣分來時就是這麼注定的。
有一天下班,車子壞了無法發動,偏偏下大雨...我想去攔計程車,欄了好幾輛都不停,大概4-5輛過去了....這時候,才有一輛主動停了下來......
女客:什麼?他那時候在開計程車?
女主人:對呀......可是,他竟然不收錢,說是不好意思停車時潑到妳,硬是不收。
女客:然後就開始交往了?
女主人:才不呢,哪有這麼簡單。我們沒多交談,我下車就謝謝走人囉。....後來有一次我去買衣服,碰到瑕疵品,去跟門市換,離開時看到他進來......說什麼幫朋友來拿衣服....當然,只是大概聊個2-3句,我就走了。
女客:巧合吧
女主人:我可不管,只是很驚奇.....最奇特的是,我到台中出差2天,他竟然是那家旅社的兼職櫃檯......說是計時的,我也不懂。
女客:疑?
女主人:還有呢。我退房時,把一個小包忘在房間裡,平常我可是精明幹練的
女客:對呀,妳怎麼會掉東西?妳一向很仔細呀?
女主人:反正,他就這樣,依照登記的資料,開始找我,把東西還給我
女客:這樣說來,開始交往也很正常呀
女主人:對呀,所以,我覺得.....是註定好了的吧

男賓客圍繞著男主人大談闊論,分享泡妞絕技、男女相處之道....
男客:想不到你這個風流浪子,還會有美滿婚姻的日子過?
男主人:別這麼說,我只是沒遇到而已呀,玩玩的總是不同嘛.....
男客:聽說你老婆目高於頂,你是怎麼把到的?
男主人:嘿嘿......女人嘛....除了我們都知道的方法....還真的不行....我就是跟她耗啊.....久久一次,出現給她看,讓她對我有印象,卻又不至於討厭......
男客:快說,怎麼開始的?
男主人:接下來,就是老方法了......製造機會呀.....
男客:可是,看你老婆那樣子,不容易吧?
男主人:她根本不知道啦......為了怕你們說露嘴,我追她都花錢找不相干的人來演戲.....
男客:厚......難怪我們只能突然收喜帖......
男主人:哈哈!!最辛苦的一次,是要去她出差的旅社堵她......,我必須先和她公司的小妹問清楚她的行程、下褟旅社....還要提前出發研究旅社平面,出錢買通旅社老闆和員工來套招、臨陣磨槍學著旅社的經營管理......
男客:有你的,夠猛!!服了.......

男客+女客,通常是情侶或夫妻檔,在交談過程中,發現男女主人的談話有出入,這下子互傳開了。

女主人面無表情,緩緩走向男主人這堆人群........

女主人:.....(深呼吸).....想不到你騙了我長達12年.......

男女賓客各個面面相覷........但是男主人卻還是一派輕鬆....

女主人:但是我心甘情願.......

以下,可以省略吧?

所謂的緣分?那只是一種說法,不要太認真看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