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實話,工作因素,極少看電影,更別說評論了。

今天看完『奪天書』,實在令人如坐針氈,非得說一些話不可~~實在是受不了!!

先看看陳樂融的影評:
「奪天書」(The Book of Eli):★★★

節奏偏慢,映象與配樂風格強烈,乍看有「我是傳奇」(I am Legend)的末世蒼涼感,但馬上發現是「末世西部片」,有打不死的超級牛仔、控制居民資源分配的豪強地痞和渴望脫離壞蛋箝制的弱女子。主題似有教會置入(或者製作方屬虔誠教徒),造成死傷無數、壞人與好人爭奪的「書」竟然是聖經。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被男主角『丹佐華盛頓』吸引,認為,總有可取之處;是的,我就是這樣被騙了!預告片如下,整個行銷,走動作片路線。

劇情,可能是指核子大戰之後末日世界,人們互不信任、互相殘殺,主角攜帶『點字版』聖經,加上熟記在心的記憶,前往僅存的西方世界,要保存聖經文明,途中發生的故事。

剛開始,直到最後,強忍著不耐煩、不滿,還是把他看完….有幾個點滿爛的:

1.被壞人背後槍擊2槍,沒躲沒藏沒保護,沒事?
2.同上,被壞人正面槍擊一發,雖然受傷,沒大礙?
3.全世界流傳最廣的書,竟然只剩下這一本?
4.拋棄女主角,卻有感應?回頭救人...
5.末日世界30年,只有二個人唸書?他們是正副主角…
6.壞人要強奪的書,是聖經,超無言,還說他有啥神奇(比喻為武器)!?

我不是宗教人士,但是對於電影、小說,無論啥,我要的很簡單:啟發我、感動我、娛樂我~~隨便哪個….可是,『奪天書』?唉!

基督教相關人士可看,其他人?我強烈建議你~~別看!!

2011/1/23補述如下
本篇『個人影評』無意中變成『奪天書』網路搜尋重點,始料未及,因此略做補充如後。
1.個人部落格,本就是版主的個人意見,請尊重,您也可以在您的部落格寫您的意見,是吧?只要遵守言論自由一般規範,誰曰不宜?
2.本篇寫於本片下片數月後,並非有意洩漏劇情
3.人類歷史上因宗教發生的戰爭,不計其數,個人無法認同的在於:
..a.不同意你的觀念就要改變你、甚至消滅你(不尊重對方,後面留言者也有這情況)
..b.以『神格化』方式推銷宗教
4.批評者,我尊重,不會刪除,也請批評者尊重每個不同的人,不要因為『寫的說的不是你想要的』就說別人品味差、等級低、不懂事;我不敢罵人,就是因為想到『反省一下我有資格這樣罵人家嗎?』,雖然我無法完全做到不罵人,但是我一直盡量做好自我控制。
5.宗教人士,跟業務一樣,我尊重,但是請不要強硬推銷,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