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於,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,看到這樣的書,免不了要關注一番,但是,因為一些些『猶豫、疑惑、不解』,讓我完全不想買…正巧圖書館預約ok,就看看囉。

個人極短書評:
1.看看無妨
2.又是一個只會說別人,不會自我反省的『作家』
3.『足堪借鏡』之處………二岸關係

台灣大劫難-2010不戰而勝台灣 / 博客來書店介紹

  • 作者:袁紅冰 (務必先搞清楚他的來歷才來看本書)
  • 出版社:星島國際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11月20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577107

    由於我看本書的時間已經推遲,網路上很多相關評論,對我來說,無須參考,已知大略~~經過一番Google,發覺正是!!因此,不由得對作者多加佩服(很會寫、很能寫)。

    本書有幾個重點:
    1. 二岸關係
    ….基本上,眼前的二岸關係發展,確實如同本書所寫,包含政治、經濟、統戰,甚至大陸軍事戰略,但是某些細節,我們不知來歷,無法確認真假

    可以說,二岸關係是本書精華,其他的都可以快速翻過~不重要。

    2.陳水扁是大陸共產黨、美國,二方聯手整倒的
    ….對我來說,陳水扁偷吃卻不懂得擦好嘴巴,已經被我『懶得再題』了,就算是,我也不想討論。

    3.寵絡國民黨、裂解民進黨、籌建傀儡黨
    前二沒錯,第三個則是有點讓人疑心…..台灣目前連第三勢力都難以建立,更何況一個新的政黨!?

    4.鄭南榕精神
    作者獨尊已故台灣獨立提倡者鄭南榕,耗費許多篇幅在描述相關『精神』,並且把『劉曉波、方勵之』等,外界所謂的『中國異議人士』狠狠臭罵了一頓,說他們是在做政治表演、舉止無知、恐懼懦弱、向中共搖尾乞憐……..個人所知不多,可是要我這麼講別人,實在做不到….因為,作者是以職務之便,叛逃他國取得政治自由,這難道不是一種恐懼懦弱嗎?

    我沒做過這些事,當然也不敢這樣批評人家,不過,我同意『人民有遷徙的自由』,並且應該給予尊重,罵人?先自省過,留點口德、婉轉點說吧。

    另外,鄭南榕是失敗的,花費再多篇幅只能更清楚知道他的失敗,我疑惑,作者舉這麼一個失敗的『死者』而非『先烈』,對文章有說服力嗎?個人覺得沒有。

    5.以色列
    就像鄭南榕一樣,作者花了滿多篇幅告訴大家以色列的小,而堅韌。
    同樣的,個人沒有很懂,但是我知道以色列是美國扶持下成長茁壯......沒有美國的鼎力支持,以色列能這麼順利立足中東?

    6.台灣的未來
    這是個人覺得最『不解』的,台灣的現況目前無人能解,作者卻寄希望於台灣,且列舉了『全民制憲』、『自由文化』、『淨化政治』…等等方向,奇哉怪哉,一旦提到『憲法』,大家都跳腳,作者嘴巴說說就有用!?

    誰提制憲=台灣現實獨立=共產黨不允許+主要國家認為台灣改變現狀而不支持台灣..馬英九都不敢動了,更何況(那八年)完全沒有立法權的陳水扁??

    最後,我認同書末涂醒哲先生的評語,文章寫得很好,雖然我有很多不認同,不過,依然是值得一看的好書,在此推薦給大家。
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