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日前,整理雜物,發現傳統相機底片一捲.........

記憶中,除了列嶼服兵役3-4張之外不曾有任何底片,加上一直沒有任何像機、不愛拍照......

理所當然的,驚奇吧;接著,就是朝向光源,仔細看了看。

!!

是她!!

唯一,也是最後的。當年她的畢業生活照。

為了畢業照,她硬是要求我(大概是逼的吧)放下公司業務一整天,帶她出去拍照,身為草創公司龍頭,要短暫脫身都很難呢,卻不得不跟她出門。

好笑的是,前一天,我們還激烈爭吵,雖然不記得吵啥......

那天,陽光美極了,春末夏初之際,少了涼意,暖暖的,溫馨的,『走在陽光裡』一樣。

一直很疑惑,四年下來,似乎從不曾看到她如此開懷......或許不是快樂或是開心這樣的形容詞吧。

我好似看到她的幸福!?怎麼回事?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

我竟然!把底片拿去加洗。

拿到照片後,一張一張、仔仔細細,懷著怨懟和一點點的悔恨.......思念,然後....可恨!身子不聽使喚,迷濛上眼.........

不該呀,不該。

這麼愚蠢至極的傻事,這種陳舊古老的往事,不是早該拋開嗎?

我在幹什麼?

罷了,有誰說凡人可以控制住所有的自我呢?

何況,我干誰惹誰啦?沒有嘛!

就..........容一點感傷、感性、回憶的空間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頭翁,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